close

與神同行海報

話說期末考終於轟炸完了

不小心又被當掉一科,說實話

都已經大三了應該要更努力一點啊

可是還是會不小心開始耍廢

明明早就看完這部了

還是拖了很久

直到現在才有動力想發篇文

 

與神同行4

這次看的是與神同行

在進電影院之前

就常常看到許多朋友給的好評

所以對於本片我基本上抱持蠻大的期待進電影院的

但俗話說的好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對我而言,與神同行沒有真的讓我驚艷到能給予這麼高的評價

當然,他依然是一部好片

 

本片劇情在講述一名消防員

在一次救援行動中意外身亡

而後進行七道關卡的審判的過程

一開始電影開門見山

很直接的放倒了男主,下地獄進行為期49天的審判

中間審判的種種我就不贅述了

主要就是在講男主勤勉持家

生前是個很好的人

最終歷經萬難,成功轉生為人

導演在最後也埋了一個有些讓我無法理解的伏筆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最後將江林要去找閻羅算帳

感覺根本沒有任何必要

但那是下部片的事了

與神同行2

 

本片的一大亮點除了畫面的處理,特效十分華麗外

我想是在它探究了親情

社會的黑暗面、人性的掙扎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在其中感覺到某些東西

不管是對母親的不捨

或是對社會的不公不義

對過去的懊悔

我想很多時候也只能從電影中

獲得些許的慰藉

也因此本片獲得了極高的評價

確實

我在電影院時也狠狠哭了一把

但我認為這部片相對其他同類型的電影

給我的感覺節奏有點太過於緊湊了

我不大習慣其中導演幾個運鏡和敘事的方式

有幾次男主情緒的轉折實在太快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靠,我現在到底該哭還是要怎樣

我的感動呢,把我的感動還給我啊

而且男主角小時候那麼帥,長大後是他媽的變成豬了是吧

我靠,哪有人長大之後反而變矮了10公分這種事啊

與神同行

咳咳

我們來稍做一下總結

整體來說

本片其實算是不錯的好片

但因為在進電影院前朋友實在給我過高的期待

讓我還是有點不平衡的失落感

整片中都在闡述一個簡單的道理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做過事情遲早都會遭到審判

本片我給 8分

最後附上一句

在闖最後一關天倫地獄時

閻羅所說的話:

「活著的時候沒做的事,死了才想做嗎?」

希望看過的人都可以好好活過每一天

與神同行3

 

這裡附上我覺得寫得很不錯的一篇影評

若有進一步興趣可以點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心得
    全站熱搜

    多多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